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点燃新“膝望” 公益助我行

千善基金会初源膝望公益基金成立

2023年10月26日 20: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6日电(记者 路强)10月23日下午,陕西千善基金会和西安初源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初源膝望公益基金成立仪式。活动现场,西安初源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千善基金会捐赠1200万元,发起成立初源膝望公益基金。

1

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主任、千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玉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仁爱之心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发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切实解决部分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千善基金会的工作重心。未来千善基金会还将在助医方面继续加大投入,惠及更多贫困家庭。

我国患有骨科疾病的人群约在3.5亿以上,平均每4人中就有一个,中老年人是骨科疾病的高发群体,其中膝关节又是全身骨病发病率最高的部位,主要包括:骨性关节炎、滑膜炎、半月板损伤、关节肿痛等。捐赠方西安初源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康介绍,“为了让更多家庭困难的膝骨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科学、系统、有效的医治,推广治疗膝关节疾病的新技术,感受健康助行的新科技,我们将与千善基金会一起筹集更多资金专款专用,在未来造福更多行动不便的膝关节疾病的患者。”

初源膝望公益基金秘书长蒋宁透露,“此次成立的专项基金,将专门用于患有膝骨关节疾病的困难家庭和个人,申请人经审核符合救助标准后,我们将对申请人的检查费及治疗费自费部分提供全额或部分救助,帮助困难患者早日恢复健康,回归正常生活。”

作为千善基金初源膝望公益基金的指定合作医院,西安禾普安仁医院院长苏锋说,“我院将主动担当责任,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与基金会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为膝关节疾病的贫困患者,提供科学、优质的医疗服务。”

2

陕西千善基金会在陕西省委统战部指导下,由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中国香港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陕西省秦商总会会长、香港正大制药集团总裁郑翔玲女士倡议发起,于2020年8月设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