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广西贺州平桂区持续推动清廉民企建设向纵深推进

2023年10月27日 0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贺州10月26日电  今年3月,贺州市首家清廉民企建设教育基地在平桂区揭牌成立;9月,贺州市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桂区召开……近段时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着力推动政企双向发力、同频共振,有效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清廉民企建设纵深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

走进位于平桂区的好放心农业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办公清廉宣传栏”文化阵地,该公司将廉洁故事、廉洁警言等廉元素融入办公区域,让全体员工在潜移默化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此外,该公司还打造“一墙、一廊、一室、一阁”(即廉洁文化墙、清风长廊、党员廉洁活动室、清风阁),将清廉元素融入自然景观,进一步唱响清廉建设主旋律,实现了清廉文化“春风化雨润人心”。

自平桂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启动以来,贺州市合源粉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还以创建清廉民企标杆为目标,坚持“高定位、早谋划、措施实、有特色、见成效”的原则,通过“党建引廉、教育培廉、制度护廉、文化助廉”,统筹推进公司清廉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公司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清廉企业建设领导小组,将“清廉民企”建设纳入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整体布局中。

为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宣教内容,广西东方锦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清廉文化”长廊,此外还设立了员工清廉活动室、清廉书屋等场所,营造出人人学廉、人人思廉、人人践廉的良好氛围,以“形”带“行”。

为进一步深化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广度、深度,该公司在原有基础上申请打造了贺州市首个清廉民营企业教育基地。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育智,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进一步助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形成强有力的清廉文化,激活企业发展动力引擎,示范带动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践行“两个健康”,实现高质量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清廉民营企业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参观学习人员360余人次,直接或间接促成企业合作多次。(梁铎耀)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