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成都世园会亮相重庆菊展

成渝双城再续绿色情缘

2023年10月27日 10: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10月26日上午,重庆市第25届菊花艺术展在重庆南山植物园隆重举办。在这次展览中,成都市人民公园也受邀参加,带去了颇有特色的展览,并以此为契机推介了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

推介会现场,成都世园会执委会代表做了推介,期待明年4月成都相聚,共享世界园艺盛宴。成都东部新区发布了世园会机会清单,国家金牌导游、天府旅游名导发布了世园会特色文旅线路。重庆相关行业协会、重庆各区县代表、西南大学等高校代表、成渝两地企业协会代表、媒体代表、市民游客10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2024年成都世园会以“公园城市 美好人居”为主题,将于2024年4月26日在成都开幕,10月28日闭幕,会期186天。主会场设在成都东部新区美丽的绛溪河生态绿廊,依龙泉山而聚,傍三岔湖而栖,规划面积3633亩。同步规划建设了4个主题分会场:新津现代农艺、温江川派盆景、郫都花卉产业、邛崃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园艺协奏曲”的形式,展现独特的中华园艺文化和新时期美丽中国的生动画卷。届时,主分会场将举办上千场丰富多彩的园事、花事、赛事及文艺活动,和全世界的园艺爱好者共襄盛举。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园林园艺行业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被誉为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迄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目前,成都世园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全力推进中。

在国家战略布局的现代化发展之路上,成渝双城有着共同的责任担当。期待两地以世园会为契机,在绿色低碳发展、园林园艺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携手前行。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