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这一指,无声胜有声

2023年10月27日 17:45  |  作者: 顾建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神舟十七号航天员汤洪波在进入飞船前,静默不语,以手指示右臂上的国旗,复指胸前中国航天标识,然后立正,向祖国和人民敬了一个庄严的军礼。此情此景,胜过千言万语,感人至深。

1

10月26日上午,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圆梦园广场举行。这是航天员汤洪波在出征仪式上。顾建文 摄

(神舟十七号)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3197705)-20231027173815

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3名航天员在进入飞船前向祖国和人民敬军礼。 顾建文 摄

汤洪波这一指,令人想起诸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英雄。其不言不语,不矜不伐,然观其行,足见其对祖国之热爱和对中国航天事业之执着。

正因为有这样默默无闻的英雄,我国航天事业才能蓬勃发展,我国才能日益强大,百姓才能安居乐业。

汤洪波这一指,是对祖国的最高礼赞,也是对所有中国人最大的激励。

我们当以载人航天精神自励。当立足本职工作,勤勉敬业,力学笃行,进德修业,为祖国之发展尽一己之力。于生活中,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之和平安定贡献绵薄之力。

2

10月26日11时14分,搭载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顾建文 摄

3

10月26日11时14分,搭载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顾建文 摄

汤洪波这一指,是一种无声之感动,一种无须言语表达的爱国情怀。

让我们向英雄的航天员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特邀委员记者顾建文,系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主任)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