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年会开幕

何厚铧致贺函

2023年10月29日 14: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9日电(记者 杜军玲)经国务院批准,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年会于10月28日在广州南沙新落成的IFF永久会址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向年会致贺函。

何厚铧表示,国际金融论坛(IFF)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交流平台和智库,是构建新型国际交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的重要平台。习近平主席多次向世界表达:“人类是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当今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时期,金融力量对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通过国际金融论坛(IFF)作为平台,为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IFF全球年会以“‘新资本、新价值、新世界’:全球经济碎片化下的重振与合作”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政要、国际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就近期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经济、金融、贸易等议题展开讨论和对话。

国际金融论坛(IFF)是非营利、非官方的独立国际组织,2003年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等G20国家和地区、新兴经济体,以及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相关国际组织领导人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机制和多边合作机构,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Finance20)”。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