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送出种子 收回萝卜

民建浙江兰溪基层委助农增收心意满满

2023年10月31日 16: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兰溪10月31日电  “感谢你们送来的萝卜种子,很适合我们种植,今年产量肯定会更好。”近日,民建浙江兰溪市基层委又一次赴兰溪市赤溪街道、游埠镇等地的种植基地,赠送了约700斤优质的小萝卜种子,价值1万多元。今年以来,在基层委推动下,新增扶持种植户16户,面积500余亩,预计45天种植周期内直接增加农户收益100余万元,间接新增带动田租、农村用工、农业上下游收益60余万元。

兰溪市地处浙江省中西部,是传统农业大市,这里地理条件良好,农业产业特色明显,兰溪小萝卜作为地理标志农产品,从播种到采收仅需两个月。由此,基层委找准切入点,在种植大户的农闲时间,依托会员企业、本地小萝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力行农业有限公司,着力推动形成“赠送-种植-收购-销售”闭环,在不占用种植户其他农作物农耕时间的情况下,带动工农共富增收。

截至目前,收购销售带动农户直接增收近80万元,间接新增带动田租、农村用工、农业上下游收益40余万元。(金凌蝉子 朱兰庆)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