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融资需求和金融活水的“双向奔赴”

——福建省委统战部为民企“架桥铺路”

2023年11月01日 0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知道大家的时间都很‘值钱’,其他话不多说,现在交给你们‘主唱’。”近日,在以“汇聚资本新力量,赋能经济新活力”为主题的2023年第20期“同心·半月座谈”上,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一开场就直奔主题,给民企和投资人“牵线搭桥”。

这样的座谈会并非“一时兴起”。自2022年起,以民企、投资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为主角的“同心·半月座谈”已举办多次,成为福建省委统战部的一项长期工作。全国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投资专业组织——福建省新联会创投分会也在今年成立后持续为引导产业与资本共融发挥作用。

“我们是一家以电工钢软磁材料为主导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垂直领域内的头部水准。目前我们新厂正在融资阶段,尚需资金5000万元。”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林抢先发言,自信满满地向“金主”们推介自己的项目。

“我之前就知道你们公司,说动我,就投你!”这引起了福建省新联会创投分会常务副会长、福建国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昌鸿的兴趣,他直截了当地说道。

现场氛围一下子“燃”了起来。“新厂投用,我也打算来此寻找投缘的资方助一臂之力。”海安橡胶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朱晖说,“我在轮胎行业干了几十年,一路走来其实很艰辛,就为了能造出中国人自己的好轮胎。”

“近年增长放缓原因何在?发力方向是否与行业动向一致?项目横向比较潜力几何……”福建省新联会创投分会会长、七匹狼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欣慰先后向多家意向企业犀利发问,打算挖掘考察几个“潜力股”。

会议现场,企业代表踊跃介绍各自项目,阐述发展前景和融资需求,投资机构不时提问,或慷慨表达投资意向,或道破难点给出发展建议,大家你来我往,气氛热烈。“双向奔赴”者如达成合作意向,则互留联系方式,面对面微信建群,深入交流看法。

“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大力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希望广大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坚持创新,做行业赛道的‘开拓者’。”王永礼表示,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将不断搭平台、优服务,更加全面、精确地关注、匹配、解决企业发展现实需求。(记者 王惠兵)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