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北京市委会专题影像展助力“博物馆之城”建设

2023年11月06日 15: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包松娅)日前,由民建北京市委会文化委、北京市中华世纪坛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博物馆之城专题影像展座谈会”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助力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

据民建北京市委会文化委主任、北京博物馆之城专题影像展策展人陈工介绍,希望通过活动,吸引更多的摄影团体、摄影师关注博物馆之城建设,记录博物馆之城的变化,通过组织采风、培训交流和开展专题摄影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创作和遴选出最有代表性的反映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风貌的影像作品,助力首都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

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祁庆国介绍了北京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的总体情况。民建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孙宏光认为可以从博物馆建筑、文物、展陈及教育活动方面取材,以影像展示博物馆之城的丰富多彩,通过影像的传播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部分民建会员、北京各博物馆及文化场馆代表,北京市及各区摄影家协会代表,摄影爱好者及主办单位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