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山西省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以侨为“桥”做好双向服务​

2023年11月06日 16:23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6日电(记者 王泳)11月6日,由山西省委统战部主办的山西省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广东省暨南大学开班。培训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旨在提升全省海外统战和侨务干部的综合素质。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延斌表示,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全省各级侨务工作者应加强与各涉侨部门的联系,推进侨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完善各类商协会建设,发挥他们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优势作用,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1

据悉,专题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围绕新形势下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形势任务、涉侨法规政策解读、侨情调查、华文教育等内容,安排了7场专题教学、3次现场教学和1次专业研讨。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围绕海外统战和侨务重点工作、侨务政策、工作中的疑难点问题深入交流,进一步树牢“以侨为桥,双向服务”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省人大民宗侨外工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以及省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各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侨务科长、部分县(区)统战部部长、省属8所高校党委统战部和国际交流机构负责人、省侨联部分机关干部、中央驻晋新闻机构外宣负责人共计105人参加本次培训。

2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