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聚焦

垃圾分类进万家 共创绿色苹果园

2023年11月07日 09:12  |  作者:记者 贾宁 通讯员 李晓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7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李晓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11月6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城建)组织小巷管家开展了“垃圾分类进万家 共创绿色苹果园”志愿服务活动。

GetAttachment

活动开始,小巷管家们身着蓝马甲,头戴小白帽,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过往的居民进行宣讲,列举家中常见的报纸、包装纸、易拉罐、废旧衣物、厨余垃圾等如何进行正确归类,引导居民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入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GetAttachment (1)

同时,小巷管家们还通过捡拾路面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擦拭公共设施等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并在路口疏导外卖车辆,重新码放共享单车,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街面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下一步,苹果园街道城市办公室(城建)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动员更多居民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绿色苹果园贡献力量。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