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推动乡村基础教育教研提质升级

民进重庆市委会牵头主办乡村教师数字化教研提升研修营

2023年11月07日 17: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7日电(记者 凌云)11月3日,由民进重庆市委会牵头主办的第一期乡村教师数字化教研提升研修营结营。来自重庆、贵州两地18所学校的近五十位乡村教师齐聚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共同体验数字化教研的新方式、新路径,感受数字信息技术对乡村基础教育教研提质升级的意义。

研修营围绕教师数字化教研能力提升开展了专家讲座、名师分享与数字化教研实操。

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祚山聚焦教师面对课题研究时的困境,为参培教师开展了“中小学教师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的专业讲座。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路永乐立足跨学科视角,向参培教师详细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流程。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教科室主任高勇分享了中小学教师进行课题申报时的注意事项,并为参培的乡村教师们详细阐述了数字化背景下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与成长路径。课堂内外期刊编辑陈华康从“期刊编辑眼里的好论文是什么样的”角度出发,向参培教师介绍了一篇规范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


为了给参培教师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体验,中小学教研大数据服务平台还定制研修营活动专区,为参培教师提供了数据使用和成果展示的窗口。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姚丹镯详细介绍并演示了平台活动申报、文献下载、论文查重、期刊分析等功能。参培教师积极思考选题、查找文献,并进行分组讨论,将培训课程所学运用于实践,并在中小学教研大数据服务平台研修营活动专区提交了实操作业与学习心得。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