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消防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

​——民建青岛市市南区基层委“同心思源专家工作站”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3年11月07日 17: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7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任蕾 单伟)电动车停放楼梯间、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居民楼安装防盗窗、灭火器不见踪影……这些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消防隐患如何防范和治理?起火了如何逃生和自救?火灾事故后怎样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在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民建青岛市市南区基层委“同心思源专家工作站”消防安全培训举办。

“单位和家庭发生火灾有不同的处置办法,不同的火灾场景我们安全疏散与逃生也不尽相同……”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山东消防协会专家库专家,北京德恒(青岛)律师所青工委主任王韶围绕火灾风险防范与消防法律问题,从“火灾发生时我们怎么办”讲起,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熟练掌握疏散逃生、火灾扑救的基本技能,做消防“明白人”。随后,他又从火灾原因的认定、火灾案件办理、灭火救援与消防执法、火灾刑事法律风险四个方面阐述了火灾事故处理与法律责任,让大家对火灾后的相关法律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

“今天终于学会了在起火的时候正确自救了。”“掌握足够的消防安全知识关键时刻真的可以救命。”“这个培训太实用了,以后得多多学习防火救火知识。”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火灾自主自救能力,对今后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据悉,此次活动是民建青岛市市南区基层委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品牌化社会服务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民建市南区基层委将依托“同心思源专家工作站”,充分利用各种优质资源,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惠民生的活动。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