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2023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津召开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23年11月13日 08: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1月13日电(记者 吕巍)11月8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2023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传承与创新:中华通俗文化的过去、现在、未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通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是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关系中的现实问题。探讨通俗文化,是对大众生活和大众创造力的关注。时代在发展,生活在改善,传统文化在演化,经典可能趋向通俗,通俗可能成为范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人民的共同财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两岸文化界共同的使命。期待通过深入研讨交流,增进共识,完善对策,共同推进中华文化繁荣发展,为大众提供更强大的生活力量。

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主持开幕会。来自海峡两岸的13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2002年民进中央和叶圣陶研究会共同创办了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今年是第20届。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