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校企合作激活双创动能

重庆永川区政协民建界别持续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

2023年11月15日 2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5日电(记者 凌云 通讯员 彭钰婷)创新创业是发展的动力之源。11月7日,重庆永川区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开展了以“校企合力激活双创动能,匠心逐梦技赢卓越未来”为主题的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着力推广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人才选拔和培养,深入推动校企合作。

委员们首先走进永川区赛菱斯职业培训学校的智能制造高级运动控制实验室,现代化的实训场地、一流的设备原型、独特的元宇宙创新中心令人眼前一亮。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在参观了先进的无人机实验室、一比一还原的复兴号车头模型、移动机器人之后,委员们纷纷感慨该校作为新建的万人高校,其科创力量十分雄厚。

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内开展的“校企合力激活双创动能 匠心逐梦技赢卓越未来”活动中,区政协委员、区赛菱斯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兆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比赛的具体内容。区政协委员、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周雯婷作了工匠精神分享和就业前景分析,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指引,激励大学生们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在全体界别委员及该校200余名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与民建永川区委会创新创业培训基地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区政协民建界别依托民建永川区委会创建的两个创新创业培训基地和24个实训基地,已先后与重庆文理学院等5所在永高校合作,实施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程,累计培训1.2万余人次,提供实训2万余人次,20余位政协委员、企业会员受聘为院校创新创业导师。

区政协民建界别召集人黄玉玲表示,民建界别将持续推动校企合作,并以提升培训在校大学生职业技能为导向,以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的,形成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成果,为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贡献力量。

重庆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马奇富希望民建界别和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紧盯产业需求,培养更多技能尖兵和有用之才,共促学院和民建企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