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2023年11月16日 09: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吕巍11月14日,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会讲话。

蔡达峰指出,今年民进全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发挥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的作用,统筹推进作风建设,深化了认识,增强了动力,取得了成效。

蔡达峰强调,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的有机统一,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优良作风体现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各方面。要针对组织和会员行为中的普遍问题和突出问题,注重自我检查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强化纪律监督,守住行为底线,保持良好作风。要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关键少数”和重点对象的作用,把作风表现作为班子和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要立足自身建设的全局,增强作风建设在自身建设中的抓手作用,发挥好思想政治建设对言行的引领作用,制度建设对言行的约束作用,组织建设对言行的评价作用,履职能力建设对言行的考察作用,统筹推进,形成合力。

朱永新强调,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保证作风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领导班子为重点,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善于把作风建设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作风建设随着民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的推进而同步深化。要进一步发挥纪律、制度和监督的约束作用,在全会营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高友东、何志敏出席开幕会。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