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当海归遇上“青春之岛”

——民建青岛市委会积极打造海归创业“梦工厂”

2023年11月16日 18: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青岛市不断丰富人才政策供给、持续优化服务、聚力打造引才活动品牌,涵养助力留学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青岛每年新增留学归国人员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13年前,在英国、美国留学多年的于超回国后的首站是上海。作为上海市引进的留学归国人才,他加入国内一家知名券商,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建立起了一套完善成熟的衍生品投研体系,资金管理规模近百亿元人民币,给所在公司创造了可观利润。2017年,在青岛市“双招双引”政策扶持下,于超创办了青岛安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落户青岛金家岭金融服务区。不久,公司在上海也设立了办公室,拓宽了青岛金家岭与上海陆家嘴、深圳福田区、纽约华尔街等地的金融交流渠道。

戴一鸣在新西兰和英国留学多年,归国后在青岛一家上市公司担任要职。搭乘共建“一带一路”东风,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短短几年时间,已从单一的电力设备供应商,发展为业务更多元的企业,并逐步形成以青岛为中心,辐射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津巴布韦、南非等多个国家的发展格局。

90后海归毛芷超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曾在美国留学。回国后,毛芷超在青岛青松资本创业投资集团工作,并很快成为公司的高级合伙人,深入参与公司的每一个上市投资项目。如今,瞄准“双碳”目标,毛芷超与团队正在参与当地传统加油站的绿色改造项目,深耕“绿色赛道”。

毕业于英国理工大学的李妍希也是一名90后。她将目光放在了酱酒市场的开拓和创新,推出千熙品牌,目前已布局全国多个城市。

于超、戴一鸣、毛芷超、李妍希都是青岛民建会员。近年来,民建青岛市委会针对会员企业推出众多服务举措:了解企业难题,帮助协调解决;举办创业沙龙,为会员企业拓展业务出实招;走进30余家会员企业,召开20余次座谈交流会,搭建更多助企平台;推送40余期惠企政策,邀请业内专家和行业主管部门为会员企业介绍相关行业发展规划,解读扶持政策;开展“促进会内就业帮扶”活动,扩大岗位供给;组织百余名会员企业参加民建中央两大论坛和各类培训讲座,引导会员企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一项项助力当地引才的举措,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集聚起更多优秀的人才力量。

城市更友好,人才更有为。民建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成意表示,民建青岛市委会将继续深化和拓展惠企服务,积极打造海归创业“梦工厂”,助力海归人才与家乡故土的相互成就。同时,在塑造良好营商环境、振兴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量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孙林 任蕾)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