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中央2023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哈尔滨召开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23年11月20日 07: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0日电(记者 吕巍) 11月15至16日,民进中央2023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哈尔滨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今年是民进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民进十三大部署,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双向发力,履行职能取得新成绩。当前,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精心做好参加全国“两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建设成果,切实做到“重履职、建新功”,体现高质量、好作风。

蔡达峰强调,在新征程上,要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履职活动的政治性和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政治建设任务,切实“双向发力”。要按照履职尽责有作为的要求,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活动质量。增强使命意识,加强政治学习,扎实开展调研,广泛集智聚力,加强组织管理,积极进取、履职尽责,向着更高目标持续推进。

开幕会上表彰了民进中央2023年参政议政成果,共评选出一等奖85个、二等奖83个、三等奖122个。

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