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以点带面 “民生议事堂”助推全域农旅融合发展

2023年11月27日 16: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7日电  为助力浙江省兰溪黄店镇余粮山区块旅游发展,推动全域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兰溪市黄店镇政协联络处民生议事堂聚焦“兰溪市余粮山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集聚项目带动区块旅游发展”组织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7161230

近年来,该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总目标,着力构建“一心两线三区多点”的“山水黄店”布局,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全方位提升乡村品质。余粮山区块的“归原田居生态旅游区”有山水可游,有美酒可品,有瓜果可摘,有着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2021年,余粮山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集聚项目确定为省低收入农户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试点项目,辐射余粮山景区休闲旅游产业,打造2栋高端民宿、33栋树屋,建成咖啡屋、书屋、茶室、摄影基地、大红柿农旅融合示范路线等。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调研余粮山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集聚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兰溪市交投集团旅游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章霞介绍当前项目建设情况及下步运营计划。委员们就农文旅融合发展、扶持政策解读、配套设施建设等内容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

黄店镇党委书记邵兴华表示,本次专题协商会对黄店镇旅游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会后将积极吸收委员建议,与交投集团共同做好余粮山乡村休闲旅游产业集聚项目后半篇运营文章。依托青山秀水发展旅游产业,进一步把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同时串联整合王家村、芝堰村、余粮山村等旅游资源,强化协调联动,为黄店镇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雷启余认真听取委员建议,并对务实性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他表示,一个项目的旅游体量是很小点,要以点出发、串点成链,做好整体推介形成全镇旅游IP卖点;要发动村民特别是低收入农户积极创业,按照“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模式,引导扶持群众把民宿、传统手艺、文化创意转变为旅游商品,让更多百姓吃上“旅游饭”,助推共同富裕;要加强道路、灯光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夯实旅游发展基础,相关部门予以政策上支持。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雷启余,黄店镇党委书记邵兴华,资农委主任、副主任,农业界别组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百姓旅行社、兰庆鸡子馃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蒋艳 朱兰庆)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