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2023年12月01日 15: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日电(记者 包松娅)日前,民建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主持辅导报告会。此次会议是民建中央机关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

4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二级教授张军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长期的理论研究和深入思考,系统、全面、准确地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理论特征和战略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在继承发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文化建设探索成果和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引领世界文明发展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

会议强调,民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中共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自觉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故事,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推动中共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李世杰、孙菊生、洪慧民、张文彤、程京、解冬出席会议,副主席沈金强、司马红交流了学习体会。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