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秦博勇出席2023(第十五届)上海民建浦江论坛并致辞

2023年12月01日 15: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日电 11月26日,由民建上海市委会和临港集团共同主办的2023(第十五届)上海民建浦江论坛在沪举行,论坛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出席论坛并致辞。

秦博勇在致辞中代表民建中央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秦博勇提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她就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住科技型骨干企业“牛鼻子”,构建高效协同创新体系,建立科技型骨干企业培育工作机制,搭建高等级的创新合作平台,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协同创新机制;二是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百花开”,全面提升创新链产业链水平,鼓励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成为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完善全链条的中小微企业创新服务支撑体系;三是理顺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构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体系,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健全产学研成果对接和产业化机制,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解冬主持论坛上半场。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以“让更多中小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为题作主旨演讲。“上海民建浦江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为助推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可行之策。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