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持之以恒学思想 实干奋进展成效

2023年12月01日 15: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王砚戎)“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日前,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主委张凤宝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学习中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专题宣讲,并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开展讨论交流,要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自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上下功夫,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新的高潮。市委会每月举办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结合实际列出专题,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从机制上协助社员在政治理论学习与本岗工作中找到平衡,从而实现易学、乐学、恒学。

领导班子带头宣讲20余次,利用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报告会、书画展、“青年说”分享会等,以多种形式调动社员学习热情。市委会微信公众号相继推出专栏,总结各级组织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亮点经验和重要成效。

通过举办主题教育学习月、“强履职、提质效,共谋九三新发展”专题研讨会、“明责履职我来讲——机关干部上讲台”业务培训会等,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结合主题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在岗爱岗,努力转变思维方式,进一步提升能力,凝聚合力,锚定创建省级先进社组织和模范机关的目标,推动机关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市委会聚焦天津市“十项行动”,围绕重点考察调研和专项监督,深入开展调研活动20余次,形成调研成果多篇,开展助企服务多项。多篇理论研究成果在九三学社中央专项评选中获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同时,社会服务精准发力,教育帮扶累计受益2800余人次,医疗帮扶累计受益400余人次,创建“九三连心桥双育工程”社会服务品牌,展示了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使命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