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十二届五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23年12月04日 08: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包松娅12月1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主持会议。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年)》,是民建十二届五次中常会取得的最重要成果,以制定五年规划的形式谋划推动参政党自身建设在民建历史上是第一次,是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的新要求,是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的新需要,是持续加强民建自身建设的新实践,具有鲜明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

郝明金强调,《中国民主建国会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年)》提出今后五年自身建设发展方向和关键举措,是全会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部署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必须完整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民建各级组织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观念,充分发挥五年规划对会的自身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引作用。把握“实”的导向,使加强自身建设与更好履行职能相互融合,做到两促进、两相益、两不误。坚持“严”的标准,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监督检查,做好讲解培训,保证规划始终在正确轨道上得到落实。探索“新”的机制,强化分类实施,建立健全评估机制、定期会议机制和及时调整机制,为规划落地见效提供有力支撑。

秦博勇就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分别作说明,并指出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完成会议任务,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共同把民建十二届二中全会开成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上,民建中央副主席孙菊生就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作说明,副主席孙东生、李世杰、沈金强、洪慧民、张文彤、程京出席会议。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