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香港活力>香港·教育

粤港澳大学生就业实践能力特训营在珠海结营

2023年12月04日 16: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2月3日电(记者魏蒙)2023“珠澳新智荟”粤港澳大学生就业实践能力特训营2日在珠海举行结营仪式,湾区青年人才与产业对接交流会同日举办。

特训营以“爱湾区、留特区”为主题,聚焦珠海市现代产业发展需要,积极联动粤港澳60余所高校、逾150家企业参与,为粤港澳大学生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学生报名人数达3200余人。

活动分为“香洲行”“高新行”“金湾斗门行”,每期活动组织近百名粤港澳青年人才代表参观珠海的科技产业园区以及重点企业,深入了解珠海就业创业政策、机遇、产业与城市环境,与重点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让更多粤港澳青年人才参与珠海高质量发展。

珠海市青年就业促进会会长赖凯标说,“珠澳新智荟”活动已举办5年,通过名企行、对接交流会、主题沙龙、讲座等形式,累计服务粤港澳大学生约1.5万名。

在同日举行的湾区青年人才与产业对接交流会上,约百名现场参会的粤港澳高校青年学子与18家珠海知名企业负责人对接交流。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