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国民品牌如何提升长效竞争力?知乎给出“专业”答案

2023年12月05日 16: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5日电 日前,2023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论坛——国民品牌“新品质 新赋能”分论坛在福建晋江举行,知乎高级副总裁姜安琦带来分享:国民品牌需要打造产品力,践行长期主义,而知乎希望用“专业”赋能品牌长效竞争力。

1701765083735

姜安琦表示,产品力是任何一个品牌、任何一个企业最核心的根本。各行各业中同比增长比较高的前40%的企业,基本上研发占比都非常高。所以在产品的研发上,在产品力上持续投入,是一个企业能够把长期主义坚持下去,并且有持久收益的基础。

当前消费市场的变化也对“产品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凯度《2023产品力营销白皮书》显示,消费者对于“性价比”的关注点从价格向性能转移,高达72%的消费者愿意为一个好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知乎双11期间的讨论和消费数据印证,知乎的新职人群体,双11每单消费均价达1375元,其中数码类产品每单消费均价同比上涨65%,与此同时产品成分、配方、技术相关的专业内容在知乎站内搜索量飙升。当用户在知乎得到专业的消费答案,他们愿意为产品力支付溢价。

如何向消费者传递“产品力”?传统的低价流量销售模式已无法对消费者产生长期影响。姜安琦分享来自贝恩咨询的数据,80%的企业在接受调研时认为自己的产品有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而只有8%的消费者赞同这个说法,双方对同一产品力的认知存在10倍差异。弥合这一认知差异,知乎给出的答案是“专业”:专业的创作者带来产品力专业拆解,专业的讨论场帮助优质内容进一步发酵,专业且相信专业的新职人用户群体,带来直接转化和圈层影响。

“短期赚到的钱很多是因为运气,只有长期赚到的钱才是实力。”姜安琦表示,未来知乎希望和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将“专业”传递给更多用户,穿越周期。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