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2023年12月08日 08: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8日电(记者 吕巍)12月5日,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今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加强谋划、加压奋进、以学促干、全面答题,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制定和实施好后期工作计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处于由量变到质变关键时期的重要定位,把握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新篇章的要求,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

蔡达峰强调,要找准重点,统筹五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聚焦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试点等新的任务要求。一方面就水生态保护修复、塑料污染防治等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服务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一方面要加强与江西有关方面的沟通协商,把中共中央最关注和地方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在大局中谋划、关键处落子,明确总体思路,确定重点选题,安排好监督任务。要统筹做好发现问题和协调解决问题、统筹做好积极实践与工作总结,高质量完成好中共中央委托的政治任务,讲好新征程上多党合作长江保护的故事,体现民进作为,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民进中央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刚、庞丽娟、黄震、高友东、李玛琳、刘宽忍、何志敏出席会议。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