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电影《少年先锋》在京举行首映式

2023年12月08日 14: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赵莹莹)福建省电影局今日在京主办电影《少年先锋》全国新闻发布暨北京首映式。来自福建、江西、江苏、山东、内蒙古等地参与影片拍摄的嘉宾以及首都56所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走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场观看了影片。

据介绍,电影《少年先锋》由牧星人(厦门)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福建省、江西省、陕西省、重庆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反映党领导的少年儿童运动100年历史和少年英雄事迹的故事片。

首映式开始前,来自北京翠微小学的200多名少先队员现场演唱了电影主题曲《少年问》。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人物原型——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以及“少共国际师”的红军后人代表也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与大家共同缅怀红色岁月。

记者了解到,本片导演李安东曾多次完成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片的拍摄任务,多部作品被国家博物馆和中央档案馆收藏。电影《少年先锋》是他与牛明山导演首次合作,主创团队历经5年精心打磨,转场4省多地实景拍摄,动员4000余名师生志愿出演。影片在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和第3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的展映广受好评。

这部影片以真实历史、真实人物、真实事件为背景,通过3个少年百年寻史的红色奇旅,再现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在漫长岁月中的成长历程,深刻解读了红色基因百年传承的重要意义。作为一部孩子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能够共情,让几代人怀旧和重温少年梦的影片,看过的观众纷纷表示,不仅孩子从中得到教育,家长的感受也同样深刻。

影片放映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与电影中的少先队员们共同重温入队誓词,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热烈的气氛令人心潮澎湃、为之动容。

据悉,电影《少年先锋》将于12月10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