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同在阳光下——叶甫根尼·罗马什科油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23年12月08日 14:16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张丽)12月8日,由中国美术馆、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俄罗斯创作美术家协会、俄罗斯国立工艺美术大学共同主办的“同在阳光下——叶甫根尼·罗马什科油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GetAttachment

本次展览共展出叶甫根尼·罗马什科创作的油画风景作品50余件。展出作品一部分表现了不同季节的俄罗斯风景,表达了画家对故乡浓厚的恋念之情;还有一部分描绘了中国古镇风景,画面充满了一位异域画家对中国风土人情的热爱与赞美。

GetAttachment (1)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同在阳光下,中俄相邻相伴,知己知彼,为两国艺术家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我们希望通过这位俄罗斯画家笔下优美的中俄风景,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彼此了解,加深友谊。

GetAttachment (2)

据了解,叶夫根尼·罗马什科,出生于1962年,是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艺术学院院士。在艺术创作上,他热衷于室外写生,擅长用严谨的造型和微妙的色彩构成画面。本次展览结束后,部分展品将无偿捐赠中国美术馆。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5号厅,展出至12月19日。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