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懂车帝在黑龙江漠河进行2023年冬测活动

2023年12月11日 10:44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1日电(记者 李元丽)近日,懂车帝在漠河进行2023年冬测活动,其中一项“夜间雪地ACC争夺战”的成绩引发热议。

顾名思义,夜间雪地ACC测试,是在道路中间摆放静态假车,并且车辆开启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自动紧急制动功能下,看车辆能不能完成制动。

GetAttachment

需要注意的是,测试是在雪地进行,制动距离会大大延长,而且夜间光线条件不好,会对车辆摄像头识别造成干扰。另外还要加上扬雪,测试难度非常大。考验的不仅仅是AEB紧急制动能力,更是对智能辅助驾驶能力的综合考量。

在第一关测试中,参加测试的51台车,仅通过了17台,其中问界M5、M7、阿维塔11、理想L7、L9、小鹏G6、昊铂GT等自主车型均通过测试,而宝马i3、岚图FREE、魏牌高山、奔驰EQE、丰田bZ3等车型,第一关就被Pass掉。通过率只有三分之一。

在随后的第二关测试中,加上逆光因素,难度升级,剩下的17台车,也只有50%的通过率,宝骏悦也、昊铂GT、猛士917等车型,甚至连智驾很强的Model Y都倒在了第二关。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