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安徽合肥:古籍诗韵润庐州

2023年12月11日 10: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合肥12月11日电 12月10日,由合肥市图书馆、合肥市图书馆学会、合肥市诗词学会共同举办的诗词作品捐赠仪式,在合肥市图书馆举行。合肥市诗词学会会长蔡玉啟向市图书馆捐赠了会刊《庐州诗苑》一套,以及30年来会员们陆续出版的诗词作品共106册。

微信截图_20231211104602

在活动现场,合肥市图书馆馆长李永钢还代表县区图书馆接受了由卫才有、王纪波点校、庐江陈诗选辑的清季庐州府诗选《庐江诗隽 庐州诗苑》。该书是合肥市古籍发掘整理的新成果,被列入了《安徽古籍丛书》。以该丛书为主题、聚焦于合肥地域诗词文化的研究成果,活动还特地召开了《庐江诗隽 庐州诗苑》学术交流会。

诗词文化传承千古、经久不衰,寄托了国人的精神追求,传承了国人的诗情与诗心,对于个人修养身心、涵养民族精神和增强民族文化自信都具有重要意义。李永钢表示,合肥市图书馆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收集、整理、开发和利用地方文献,传承城市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脉络,此次捐赠既丰富了地方文献的馆藏,又系统地展现了合肥市诗词文化30年的发展历程。他向在座的老专家、老前辈们呼吁,如果有相关的研究成果和作品,并且有意愿将著作捐赠给图书馆保存,合图将怀着感恩的心,愿与大家一起为合肥地方文化文献传承作出贡献。(刘甜甜 李志慧)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