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大连市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2023年12月11日 18: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底至12月初,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大连市委会主委陈国贵带领部分民建会员和机关干部赴重庆市、云南省普洱市,重走红色之路,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在渝期间,陈国贵一行先后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白公馆,考察调研重庆白象街传统风貌区和鹅岭二厂文创园。走进中国民主建国会历史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共同回顾“民建为什么成立、民建怎么样成立、民建成立后干了什么”。该陈列馆珍藏的500余幅历史照片、100余件文物和雕塑场景,再现了民建组织创建、发展以及与中国共产党赤诚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使调研组成员深切感受到民建先辈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 

来到普洱市,调研组参观澜沧解放战争募乃战斗指挥部旧址、观摩普洱民建会员企业,并与民建普洱市委会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围绕咖啡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交流。在这里,大家还前往地处偏远山区的普洱市澜沧县竹塘乡东主村小学,为51名在校学生捐赠一批校服和冬被。

一年来,民建大连市委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此间,十分注重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努力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陈国贵提出,突出民建特色优势,围绕把大连打造成产业体系优、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好、开放活力足、人口素质高、生活品质佳的北方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大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时琳 吕东浩)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