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

2023年12月13日 14: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3日电 12月8日,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在广州盛大开幕。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湾区建设 数据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创新优势,集高峰论坛、专题论坛、博览会、主题活动为一体,打造国家级数字化交流合作平台,展示各地政府与企业数字化建设创新成果,推动数字化服务供给与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有效对接,共商数字化创新发展机遇。

同期同址,由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牵头主办,华为、电信、中兴、邮政、杰创智能等企业协办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湾区发展成果博览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显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2022年云计算市场已经达到了4450亿人民币,增速是40.9%,预计在2025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当前,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加速演进,引领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已成为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今年11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数字湾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大治理、大协同”能力,推动粤港澳数据、人才、物流、资金畅通流动“要素通”;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基座通”;经营主体投资兴业“商事通”;数字产业集聚发展“产业通”;社会数字化治理高效协同“治理通”;公共服务融合便利“生活通”;粤东粤西粤北加快“数字融湾”。通过“数字湾区”建设,牵引带动大湾区全面数字化发展,打造全球数字化水平最高的湾区,数字化成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智慧安全和智慧城市服务商,杰创智能深耕公共安全、智慧城市领域,结合企业核心技术,推出了一系列智慧城市服务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城市长期可持续发展。本次博览会期间,杰创智能以“夯实数字政府云底座,助力数据要素市场化”为主题,携常青云全系列产品参展亮相,同时展示智慧城市及重点行业解决方案等智慧城市创新应用成果,以及刚刚获得鲁班奖的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应用实例,献策数字政府与数字湾区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展示数字化建设领域优秀成果、先进案例和典型应用场景,畅通供需信息发布渠道,博览会展馆设置了成果发布台、需求与招商发布台进行成果展示与需求发布。杰创智能在成果发布台发布新一代创新型云计算技术——常青云平台创新应用成果,展示云计算领域创新解决方案及能力。

常青云直击企业上云痛点,以算力为核心,以平台为依托,有针对性搭建云平台服务系统,致力于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降低上云门槛,让每个用户都能拥有轻量、易用、可靠的云平台,为用户创造“用常青云,基业常青”的美好愿景。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