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褚氏农业褚一斌:探讨农业与科学的距离与温度

2023年12月13日 16: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以“科技引领未来”为主旨、“科学·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召开。云南褚氏农业总经理褚一斌出席“企业家创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并在出席“青年科学家对话未来”圆桌论坛环节,与青年科学家和企业家一起探讨农业与科学的距离与温度。

GetAttachment

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现场


论坛上,褚一斌分享了褚氏农业“从一个人的橙到一群人的橙”的理念,以及其中所包含的精神内核及企业文化,展示了21年来褚氏农业在不断缩短田间地头与科技研发之间的距离所做的思考与努力、收获与困惑,期望通过论坛这样宝贵的机会与在场的科学家、企业家、各界嘉宾交流探讨,让科技与产业需求真正融合,特别是让科学与农业这一相对传统、相对距离科学较远的产业同频共振、激发更多价值。

GetAttachment (1)

“青年科学家对话未来”圆桌论坛现场


在“青年科学家对话未来”圆桌论坛上,褚氏农业总经理褚一斌担任主持人,与广州实验室病原体结构与临床应用创新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彭伟,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那靖,云南大学研究员、云南疫苗实验室副主任张子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邓涛4位青年科学家代表和华大集团 CEO尹烨,香港新华集团董事、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副主席蔡展思,腾讯云副总裁姚一兆,网易创投CEO李彦超4位企业家代表就“科学技术与创新”“科学家与企业家”“学术与产业结合”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我们更关注科学跟产业之间的黏性、温度、距离。怎么样为消费者思考,怎么样把科学家前端对产品的理解充分融合好。”褚氏农业总经理褚一斌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据悉,2021年,褚橙科技小院正式落地新平戛洒褚橙基地。两年来,一批批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博士不断奔赴深山、扎根田间,开展研究,提出多个产业问题,对柑橘栽种过程中“卡脖子”技术立项攻关,促进柑橘提质增效,帮助企业增产增收,推动柑橘产业绿色发展,不断朝着“让农民兜里有钱,脸上有光”的美好愿景迈进。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