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河山在望——梁世雄捐赠作品展”在国博开幕

2023年12月14日 11:19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谢颖)12月12日,“河山在望——梁世雄捐赠作品展”展览开幕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GetAttachment (1)

本次展览以梁世雄先生的捐赠作品为切入点,按照“万里幅员家国颂”“更揽山川入壮怀”“化私为公润万家”三个单元重点讲述梁世雄先生不同时期的艺术创作,既有关注现实、紧贴时代、与家国共振的主题创作,又有写实与写意并重、清新与雄强兼融的山水画。此外,还展示了梁世雄先生不求回报地捐赠个人作品、个人珍藏的慷慨之举,反映了他对祖国文化事业鼎力支持,以及他高尚的家国情怀。展览呈现的119件作品,是梁世雄先生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部分精品,大抵可反映其较为完整的艺术演变历程。

GetAttachment (2)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在致辞中表示,在梁世雄先生的作品中,既能看到他本人艺术风格的嬗变,又能感受到时代演进的步伐,充满了传统的文化精神和现代的艺术表现形式,将个人情怀与家国兴盛维系在一起,是时代担当与个人情感交融的生动缩影。此次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河山在望——梁世雄捐赠作品展”,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深入展示岭南画派独特的艺术追求和卓越的绘画成就,引导广大观众进一步感受古老的中国绘画艺术在新时代迸发出的丰富意蕴与不竭活力。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