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浙江音乐学院首部自制歌剧《爱之甘醇》将上演

2023年12月14日 13:52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谢颖)12月16日至18日,浙江音乐学院首部自制歌剧《爱之甘醇》将亮相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舞台。

据介绍,此次演出由著名旅意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担任艺术总监,意大利歌剧导演皮埃尔·马埃斯特里尼担任导演,意大利指挥家安德里亚·阿尔伯丁执棒,钢琴家罗曼·克鲁莫夫担任艺术指导。

GetAttachment (5)

《爱之甘醇》排练中

《爱之甘醇》是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葛塔诺·多尼采蒂的经典作品,作曲家当时仅用两周就将该作品谱写完毕,并于1832年5月12日在米兰首演。作为意大利美声派歌剧的代表作,《爱之甘醇》是世界上演出次数最多的歌剧之一,角色唱段优美动听,能够充分突出歌唱家的高超技巧。

此次浙江音乐学院版《爱之甘醇》力邀众多国际名家加入创排团队,强强联手不仅保障了优秀的制作品质,更为青年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课堂教学和舞台演出是两回事。”孙秀苇表示,舞台是最好的老师,学生们在舞台上实践,和国际顶级大师合作,进步神速。我们要为观众奉献一部顶级的制作,这些孩子们真诚、努力,每天认真地投入到排演中,不断打磨作品,精益求精。

据悉,三年前,浙江音乐学院成立了乐队学院、民族乐队学院、歌剧学院、室内乐学院以及合唱学院“五大学院”,这既是“本科后”的继续教育机制,又是在本科与研究生培养方案基础上建立的以适应“职业化”要求的高阶方案,为行业单位输送成熟的专业人才,解决长期存在的艺术人才供需链在“最后一公里”脱节的问题。

“制作一部歌剧并非易事,在学生阶段排演歌剧,并邀请国际一流主创团队保驾护航更是难得。”孙秀苇介绍,通过歌剧的创排和演出,教学与实训相结合,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舞台表演能力和专业素养。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