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教授博士科技行”开启第一站

传播科学知识 服务地方发展

2023年12月14日 19: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4日电  “我们为什么感觉口袋里没有钱”“企业为什么不敢投资”“居民为什么不敢消费”“汇率的变化对进出口贸易有什么影响”……12月8日,九三学社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喜刚从大家感受深刻的热点问题入手,为新乡市牧野区人大代表作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培训。

王喜刚深刻阐述了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核心问题,从多个领域、多项指标出现的一些积极变化客观分析了我国经济恢复向好总体回升的态势。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于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与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发展信心,凝聚了发展共识,汇聚了发展之力。

长期以来,九三学社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一直在思考如何让高校的“阳春白雪”类人才接地气、传播科学知识、服务地方发展的课题。今年,九三学社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谋划了“教授博士科技行”活动,从谁来讲、讲什么、给谁讲3方面制定实施方案。九三学社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对社员中适合开展科普工作、科技服务的人才进行摸底,整合理工、教育、经济等教授博士队伍20余人建立专家团,以主动申报、集体讨论等方式确定40余个科普课程和10余个服务意向。在九三学社新乡市委会支持下,九三学社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和新乡市教育局、凤泉区人大常委会、凤泉区工商联联合,与新乡市多个学校、社区、企业等建立联系,计划长期系列开展科普活动和科技服务,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靳燕 王改平)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