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首届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2023年12月15日 09:30  |  作者:刘志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5日电(记者 刘志国)12月13日-14日,首届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 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大赛是首个以“工业互联网标识”为主题,以“创新应用”为主体的大赛。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所在地为中心,覆盖6大赛区,挖掘优秀应用。本次大赛围绕主动标识载体、标识+X、标识全连接工厂三大赛题,共收到了292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区域赛、线上半决赛层层角逐,最终16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和评委投票方式,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同时也诞生了最具技术创新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受大众欢迎奖各2名。

会上还举行了首届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创新大赛评审专家委员聘任仪式、发布了“行百城 赋千园 育万人 ”中国信通院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标识人才培养计划。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底座,是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既是数字产业化发展新的增长点,又是产业数字化新的基础设施。到2023年11月底,国家顶级日均解析量1.7亿次,接入二级节点超300个,覆盖全国31个省、45个行业,服务企业超33万家,标识注册总量超4200亿,有效服务多个万亿产业集群。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