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中央编译出版社推出《理解晚年马克思》

2023年12月15日 14:17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张丽)日前,中央编译出版社推出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青年学者张晓庆的新作《理解晚年马克思》。

GetAttachment (5)

该书以《资本论》《人类学笔记》《历史学笔记》等文献为重点,将马克思晚年手稿的内容置于马克思“世界市场”和“世界历史”理论的整体背景中,认为马克思晚年手稿与《资本论》《政治经济学批判》手稿群的工作是一致的。如果说《资本论》及相关手稿依据从抽象上升到具体的原则,从商品范畴向世界市场推演,隐含着一个西方资本主义主导包括东方社会在内的宏大的世界体系图像,那么,马克思晚年手稿就是这个图像在东方维度的呈现。该书有助于读者理解当今的全球化、东西方关系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