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经验交流活动举办

2023年12月15日 14:22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张丽)12月14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举办。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和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

GetAttachment (7)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经验交流活动以“建好用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为主题,旨在交流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保护传承的有效做法,分享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积极经验,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汇聚起建好用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更大力量。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好用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等话题进行探讨;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专家作专题演讲,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入解读如何建好用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

与会者认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国家站位、突出国家标准;进一步强化落实,牢固树立建好用好的整体性观念,做到建用结合、好字为先;进一步做好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浓厚舆论氛围,讲好长城故事,提高“万里长城”整体辨识度,展现中国力量、彰显中国形象。

GetAttachment (8)

活动期间,主办方举办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新媒体矩阵成立仪式。据了解,下一步,辽宁、山西、内蒙古、黑龙江、陕西将整合全媒体资源,用心、用情、用力记录所见、所闻、所感,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进行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的全媒体报道,共同助力长城文化遗产“活”起来、建好用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