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智能建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乡熙全能住宅产品正式发布

2023年12月20日 15: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进程的推进,很多地区农民收入逐渐增加,改善居住条件成为全国农村农民的迫切愿望,但不少地方农村房屋建设工程还存在着质量隐患多、房屋寿命短、质量事故时有发生等问题。

在智能建造时代,农村住宅能否也尽快满足农民对建筑安全、舒适、绿色等美好期待?12月19日,乡熙全能住宅产品在杭州发布。该产品研发企业浙江乡熙绿建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乡熙绿建)董事长俞兆洪表示,“乡熙全能住宅”几乎满足了人们对居住的所有理想:安全耐久、舒适便利、美观经典、绿色健康、数字智能;同时,乡熙绿建依赖数字科技、现代工业及装配工艺的应用,让每个人都可以方便、高效、经济地定制一款“住宅产品”;乡熙全能住宅还是绿色能源科技和未来智能科技的结晶,是以数字赋能、能源加持的方式,让传统住宅变得具有科技的智慧。

GetAttachment

乡熙绿建董事长俞兆洪在发布会上作介绍

近年来,围绕乡村建设,浙江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为抓手,共经历了三个阶段,即“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洁净乡村建设阶段;“千村精品,万村美丽”的美丽乡村建设阶段;“千村未来,万村共富”的产业乡村建设阶段。

《小康》杂志副社长赖惠能在发布会上分享了他调研乡熙绿建的感受,他表示,乡熙绿建所投身的装配式乡村绿色建筑产业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手段,为美丽乡村的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设计和建造方式;也是“产业乡村”建设的重要路径,能够切实带动乡村产业升级和基层百姓增收致富;更切实响应了“双碳”战略的号召,推动了绿色能源和绿色建造方式的下乡,是建筑领域践行“双碳”战略的生动实践。

谈及乡熙全能住宅产品的核心优势,乡熙绿建市场及营销总监郭梦阳表示,乡熙与浙江大学相关团队合作,创新研发乡熙碳硅模块结构体系,通过板式模块的组合,实现建筑的快速、高精密度的装配施工,同时还解决了传统房屋及钢结构建筑带来的建筑空鼓感、保温差、结构漏水等问题。在建筑的核心保温材料上,乡熙母公司碳银科技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合作,联合研发的建筑墙体核心保温材料:超级纳米微孔隙硅酸盐发泡保温材料,又名“超纳硅”,为乡熙全能住宅产品在隔音、保温隔热、防火、耐久等性能上带来极高的产品竞争力。同时,乡熙绿建将清洁能源的利用、生产和管理一整套系统与建筑深度融合,实现房屋的更节能环保,以及能耗的自给自足。

发布会上,乡熙绿建发布了乡熙全能住宅民居系列和公建系列产品;乡熙绿建文旅酒店度假村的建造解决方案。同时还发布了首个乡建行业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系统:乡熙天工智建系统。“乡熙天工智建系统”包含随心定制系统、放心交付系统、舒心运维系统三个子系统,围绕着自建房常见的痛点,从个性设计、到建造交付再到后期能源管理、售后运维,提供了全链路的服务。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