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网商银行获第六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品牌传播年度案例奖”

2023年12月20日 16: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0日电 12月19日,第六届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揭晓结果,网商银行获得两大奖项——品牌传播年度案例奖、绿色金融年度案例奖。

1703061064581

网商银行获得品牌传播年度案例奖、绿色金融年度案例奖

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由《中国金融》杂志社主办。《中国金融》创刊于1950年,是中国人民银行主管、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性政策指导类刊物。本届大赛共收到超400个案例,报名单位共200余家,涵盖了银行、保险、信托、基金、证券及互联网金融等。

网商银行出品的公益微电影《我和我的小店》,获得了“品牌传播年度案例(媒介创新方向)”奖。这是国内首个以“公益小店”为主角的影视内容,共5支,每支都由小店主真人出镜,剧情源于亲身经历,既有纪录片的真实,又兼具电影的张力。2023年5月上映,不到一个月,《我和我的小店》在全网的累计播放量超1.2亿。

1703061077987

《我和我的小店》系列微电影,是对全国公益小店店主的一次集中展示

在中国,小店超1亿,解决超3亿人的就业,他们是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社会公益的毛细血管。目前网商银行已累计支持了1500家公益小店,通过提供公益扶持金、升级店招等经营设备、捐赠实用物资的形式,为小店分担公益成本。公益小店联盟累计惠及的老人、身心障碍人士、大病家庭等弱势群体超460万人次。

同时,网商银行获得了“绿色金融年度案例”奖。“双碳”背景下,金融活水“引灌”绿色低碳转型,成为发展趋势。

为了解决“绿色金融不普惠,普惠金融不绿色”的问题,网商银行参与发布《小微企业绿色评价规范》团体标准,通过对小微企业主体进行绿色评级,评价出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实际贡献值。绿色评级模型产品化后,可运用于实际的信贷业务,让小微经营者也能获得绿色普惠金融的政策支持。

1703061089228

2023数字供应链金融品牌峰会绿色金融论坛上,网商银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黎峰分享探索经验

截至2022年末,网商银行已累计完成623万家小微企业的绿色评级。网商银行通过绿色采购贷、绿色中标贷以及其他绿色信贷优惠,累计为42万小微提供绿色利率优惠。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