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税惠+“税无忧” 共助企业赋能前行

2023年12月22日 09:42  |  作者:朱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税务局成立“税无忧”重大项目专家服务团定期开展高质量税收辅导会,邀请园区内近100家重点纳税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参会并开展专题辅导。“税无忧”专家服务团成员重点宣讲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对园区重点医药行业税收风险现状、防范措施等进行讲解,同时针对部分生物医药企业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

“宣讲和培训很有针对性,让企业能及时了解税收新政,同时知道自身存在哪些税收风险和如何规避和防范,我们也深刻感受到国家出台的相关税收扶持政策对企业发展的有力支持,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江苏默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福松向税务人员介绍了企业具有的独特优势后由衷地感慨道。

税惠添活力,“税无忧”再助力。今年以来,泰州市税务部门扎实做好涉税重点工作,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机制,助力企业赋能前行,为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税力量。

“2400余万的退税款及时到账,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电话中,刚收到到账提醒的中能锂电科技泰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说道。这还要从两天前说起,当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人员在接到公司退税诉求后,局领导便组织“税无忧”队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实地核查工作后发现,原来中能锂电公司申请出口退税资质时,因生产测试通电设备尚未完全入驻,导致实地核查无法通过。税务人员在完成实地核查,对出口退税的纸质资料进行详细审查,确保资料齐全、合规后,及时帮助企业开通绿色办税通道,保证了企业顺利完成了退税流程。

“19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及时到账,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泰州税务部门走访调研江苏中慧元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公司财务人员曹芯畅对“税无忧”项目服务团的服务表示感激,税惠红利的及时到账,让企业更有信心投身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浪潮,以创新成果为泰州创建国家级疫苗产业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对于进一步稳预期强信心、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就是“精准施肥”,而“税无忧”重大项目专家服务团定期走访问需区域重点企业,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就是“助推器”。今年以来,“税无忧”专家服务团累计为245个项目开展服务1137次。“税无忧”团队在了解中慧元通企业研发投入已超2亿元,研发资金需求量大的情况后,组织税务人员从研发费用归集、留存备查资料、研发项目异议处理等方面向企业详细介绍研发费用加计等政策,并辅导企业完成退税相关流程。目前,中慧元通已取得多项突破,并正有序开展临床试验和NDA申报。

政策落实落细,服务优上加优。下一阶段,泰州“税无忧”重大项目专家服务团将继续深入企业问需问计,同时坚持全链条构建服务体系,分类开展精准服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