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知乎发布2023年度新品榜,十大趋势盘点新职人消费新风向

2023年12月26日 14: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6日电 12月25日,知乎发布了“知乎2023年度新品榜”,盘点年度十大消费趋势,以及最具代表性的100款新品。这份榜单是“知乎2023”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兼顾围绕消费内容热度最高的讨论,以及专业答主和广大新职人的真实分享,不仅回顾全年新品,也洞察出未来的消费趋势。

1703571617759

“购物之前先上知乎”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共识。作为最大的问答社区和新职人聚集地,知乎构建起的专业讨论场在消费决策环节显示出巨大价值。此次榜单的发布,进一步体现了知乎在消费领域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知乎2023年度新品榜”涵盖了数码、家电、汽车、时尚、运动、宠物等多个行业,却并不以品类为区别,而是基于全年站内对热门新品的讨论,整理出了十大热门消费趋势,透视新职人群体的真实消费心理。

榜单显示,2023年国货历经时间和市场检验,越来越受到新职人欢迎。大疆、问界、海尔等品牌在“国货情怀”趋势榜中占据一席之地,而vivo、科沃斯、韶音等国货品牌也在其他趋势中占据重要地位。这一变化不仅反映了国货品牌的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也体现了新职人对于本土品牌的认同和信任。

“一代新技术,一代新职人”,新职人追求高效率,对新技术最为敏感。随着AI产品融入生活和智能互联成为现实,产品性能不断提升,新职人对于如何借助AI提升工作效率、如何构建万物互联、如何享受更高效率生活的需求日益迫切。这些需求在“高效有AI”“智能互联”“极致体验”“多元一体”等趋势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工作生活都在乎”是新职人的另一大特征。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他们努力寻找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追求个性化的需求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这些特征在“松弛生活”“需求细分”“全面呵护”等趋势中得到了展现。同时,“灵动户外”趋势体现了新职人对于户外运动的偏爱,而“环境友好”则表明可持续发展理念正在影响他们的消费观念。

“知乎2023年度新品榜”汇集专业讨论与真实分享,不仅展示了知乎在消费领域的专业性,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决策参考。期待2024年,知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消费指南。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