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陕西省委会建议:为学生校服配备反光条

2023年12月28日 16: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8日电(记者 路强)在12月25日陕西省政协编发的社情民意信息中,民革陕西省委会建议,为学生校服配备反光条,以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民革陕西省委会表示,我国北方昼短夜长,中小学生上、下学时间集中在早上7点至8点及晚上6点至9点之间,早上天未亮或者晚上天已黑,能见度较低。加之,中小学生安全意识较弱,对交通道路危险因素不够敏感,特别是身高比较矮小的小学生,难以被司机及时察觉,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

为此,民革陕西省委会建议为中小学生校服增加安全反光条。由教育部门牵头,结合各地学校实际,在现有中小学生已发校服上定制统一的安全反光条,缝制校服前后、衣领、袖口、裤子等明显位置,同时要考虑到不能被书包遮挡。在之后的校服定制、采购中,要将安全反光条作为一项标配(参照交警、应急等部门专门制服的设计、材质和做工),做到安全、醒目、美观,无此项配置的校服坚决不予采购。此外,教育部门还要牵头加强对校服安全反光条配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