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亦创未来”北京经开区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23年12月29日 15: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绿色宜居、高精尖产业……这是北京经开区“四区一阵地”功能定位中的几大关键词,也是北京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鲜明印记。12月27日,由北京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与北京经开区文联联合主办,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协办,环球网提供媒体支持的“亦创未来”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展现该城区从设立至今在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城市风貌。

北京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举办短视频大赛活动,吸引高品质创新的好作品、好故事,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让更多具有文化厚度、情感温度、思想深度的经开区故事走向世界,是全面落实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有效载体和方式。

在主题发言环节,北京经开区部分企业、园区、艺术家代表及媒体代表们表示,北京经开区作为北京科创高地,为创新企业提供了多项扶持政策。作为工信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唯一国家级信创园区和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集聚了全国90%以上信息技术头部企业,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集聚区,覆盖CPU、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整机终端、超级计算、网络安全服务、应用软件等信创上下游完整产业链,形成了链条完整、生态完善、体系完备的通明湖特色信创产业生态。

活动启动当天,北京经开区文联还组织参会媒体和大V到金风科技智慧园区、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等地点进行了参观采风,并在北京经开区国家信创园进行夜景的采风拍摄,由此拉开短视频大赛的创作序幕。

北京经开区文联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经开区文联愿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落实以文兴城,集聚更多文艺工作者,原创更多文化作品,凝练更多创新文化内涵,让文化成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

据了解,本次大赛正式启动标志着“亦创未来”短视频大赛正式开始征集,征集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6日。大赛面向所有公众,希望邀请优质创作者以短视频形式讲述“北京经开区故事”,并通过主流媒体、社交媒体等渠道呈现。大赛将在四大主题下选拔优胜者给予奖励,并对获奖故事进行深度挖掘。本次活动将最终评选出近50个精品短视频,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Z世代”之声奖(青少年特别奖)5名;优秀入围作品奖30个和优秀组织奖5名。(汪开俊)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