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中国评剧院小剧场评剧《台下十年功》成功首演

2024年01月03日 16: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郭海瑾)中国评剧院小剧场评剧《台下十年功》于2023年12月26日在老舍剧场精彩亮相。北京演艺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辛江,北京剧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唐晓辉,北京演艺集团品牌推广部部长、《新剧本》杂志主编马国颖,中国评剧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红携剧院领导班子及众多业内专家共同观看了演出。

GetAttachment (4)

小剧场评剧《台下十年功》剧照

小剧场评剧《台下十年功》根据爱奇艺出品的《一年一度喜剧大赛》同名参赛作品改编而成。以穿越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初心与梦想的故事。该剧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创作宗旨,探索戏曲艺术的当代发展空间。

全剧将戏曲本体手段与当下流行喜剧元素有机结合,贴合年轻观众心理,“寄情于境”“以技抒怀”,让青年观众看到传统戏曲的技与艺,努力做到“好看、好玩、好懂”,力求在创作题材、观众圈层、戏曲小剧场驻场演出、传统文化破圈等方面进行尝试性探索。

《台下十年功》作为第七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优秀剧本”、第七届北京文创大赛三等奖获奖项目,得到了北京市文联及《新剧本》杂志的大力支持。

GetAttachment (5)

小剧场评剧《台下十年功》剧照

整台演出燃爆全场,欢乐值拉满。观众被该剧独特的气质、演员的精湛演技、爆笑的喜剧氛围深深吸引,不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

未来该剧将综合吸收多方意见与建议,深入细致打磨,力争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评剧,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