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加快科技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座谈会在沪举行

2024年01月06日 21:23  |  作者:陈姝延 杜晓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月6日电(记者 陈姝延 杜晓航)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把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作为2024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会议明确提出,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科技创新是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关键动力。

140A8795

如何以科技自主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1月6日,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人民政协网主办的“加快科技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十余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就如何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如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140A9043

与会嘉宾认为,只有不断提高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先进性,才能确保产业在技术和市场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才能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方面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140A8646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贾楠,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保监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延礼,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先进,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魏际刚,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经济和金融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航天信息科技研究院院长伍爱群,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吴晓华,上海市奉贤区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张希,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总经理习俊通,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金融与生态首席禹久泓,人民政协网总经理谭明悦等五十余人参加。人民政协报副社长杨统连主持会议并致辞。

会议由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