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学校来了个穿军装的“老师”

2024年01月07日 15:43  |  作者:陈姝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长大了,我要去当兵!”“我想当消防战士。”“我要成为一名医生!”......11月17日,“忠诚守护的地方”武警部队主题网宣活动采访团跟随武警海南总队儋州支队执勤六中队走进五指山市毛兴军民希望小学开展“我是小小琼崖接班人”国防教育活动,听武警战士为少先队员讲述琼崖纵队的故事,课堂上,毛兴军民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

图片8

“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中队干部赵鸿杰用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述了琼崖纵队官兵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战斗事迹。

自此之后,孩子们便了解,在很多年前,有一群用血肉直面危险的军人为他们负重前行,长大后,若是国家人民遇到危险,也要挺身而出。

图片9

少年强则国强,“在教育启蒙阶段,将国防教育课作为学校的一门课程,特别是由武警官兵来讲述红色历史,可以从小便在孩子心中扎下红色的种子,培养爱国意识,这不仅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也是对于国家很重要的一件事。”毛兴军民希望小学校长林道平说。

图片10

图片11

武警儋州支队杨兴科介绍,军民小学兴建以来共解决113户黎村村民孩子上学困难的问题,二十多年时间,虽然当地的官兵换了一批又一批,但穿军装的老师在学校从未缺席过,以后也将一直陪伴孩子们左右。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