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携老字号过最in中国节,果然北京有礼更懂中国礼

2024年01月08日 09:28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8日电(记者李元丽)岁末年初的王府井大街刮起了一股“新国潮风”。由北京城市级伴手礼平台——北京有礼精心打造的潮流年礼限时店1月5日亮相王府井大街,汇聚老字号和新消费品牌,集结近百款新国潮特色年礼一起“潮出圈”。

步入王府井大街,巨大礼盒造型的限时店直接将新年的氛围拉满,在节日红妆的包裹下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新年潮礼,而店内陈列的北京话集合和幸运转轮互动装置更是让消费者时刻感受着京味儿和祝福,引得消费者直呼,“北京有礼”果然更懂中国礼。据悉,本次限时店将持续至2024年2月4日。

新岁有礼,北京有礼拉满过年仪式感第一步

当年轻人成为过年的“主理人”,掌舵、掌勺,也掌镜的他们在“囤年货”、“吃美食”、“寻年味儿”这些事儿上有着超乎寻常的热情和挑剔的标准。在北京有礼潮流年礼限时店里走上一圈,有文化、高颜值、懂潮流的伴手礼瞬间俘获了新一代“主理人”的芳心。

GetAttachment (2)

北京有礼×京华的文创茶礼盒——中轴茶书内外兼修来“抢镜”。7座中轴线雄伟建筑与7款倾倒世界的中国茶因为内在文化底蕴而紧密连接,中国古代择中而居的建筑文化与中国茶文化交相辉映的茶书,经由现代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并以年轻人喜爱的插画风格绘就,“喝茶打卡品文化”,绝对是有里儿有面儿。

王府井梦工厂系列文创“实用有萌趣”。作为王府井集团自营的文化创意品牌,梦工厂将“实用、环保、萌趣”的商品带到了限时店里。萌娃最爱的毛绒玩具、年轻人关注的环保产品、日常兼具实用与个性带着梦想照亮现实。

GetAttachment (3)

京合坊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绢人用创新致敬国粹。从传统的贵妃醉酒、花木兰到红楼梦十二金钗等,款款精致绝伦而又惟妙惟肖。“赋绢纱以生命,施丝绸以灵性”,曾经造价昂贵的手工艺术品,经过现代工艺的融合,走进大众的视野。

除此之外,北京有礼“食神驾到”伴手礼盒、百年义利、京华、植物煮、京味时代……一系列的老字号和新消费品牌以老北京熟悉的北京味儿,新青年钟爱的北京范儿,点亮王府井大街,也使得北京有礼潮流年礼限时店成为新年礼物采购的首选。

城市好礼,北京有礼用“新”讲述北京故事

北京有礼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精神的指引下,由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商务局号召组织,首旅集团与王府井集团承接经营的北京市管老字号的展示、销售一体化平台。自2021年首店携近30家北京新老字号落位环球度假区,于国际旅游目的地亮出北京牌儿起,一直致力于讲好北京故事,通过礼物鲜活呈现北京城市文化,形成具有城市符号和人文魅力的北京伴手礼。

一盏茶香,浓缩的是一座城的文化精髓;一道佳肴,流转的是一座城的独有味道;一方文创,传承的是一座城的百年韵味。当岁月变迁,老字号不仅承载着历史与文化,还肩负着创新推动城市发展,唤醒商业活力的时代使命。在北京市商务局等9部门印发的《进一步促进北京老字号创新发展的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中,明确提出了塑造北京老字号城市IP,深化“北京有礼”城市级伴手礼平台。而升级后的北京有礼,也将致力于在老字号“守正创新”的进程中玩出“新花样”,以满足消费者对北京城市礼物的消费需求,打造地域特色产品,宣传北京历史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据了解,北京有礼东安市场旗舰店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亮相。该旗舰店落位于王府井东安市场B1层,面积达2500平方米,针对新新文化类消费群体及热衷于探店打卡的消费群体,重新解读并诠释北京城市文化的表达意象,通过守正、创新、市井、未来的主题化表达,以及艺术装置的搭载、去商业化策展式空间与古老字号北京拾遗的有机结合等设计思路,创造出一个传统新生兼容并蓄、极富蓬勃生命力的沉浸式老字号创新实验场,以纯粹的京味儿和京范儿打造北京风物体验新地标。在这里,将看到的是北京的景儿、品的是北京的味儿、听的是北京的腔儿、讲的是北京的礼儿、亮的是北京的范儿、嗅的是北京的香、买的是北京的货、带走的是北京的情,将北京闻名于世的古都风韵和北京持续焕发的现代活力融合为一,面向世界讲述北京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故事。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