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知料AI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备案

2024年01月09日 16:32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9日电(记者 赵莹莹)1月5日,知料科技自研大语言模型-知料AI正式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备案。

2023年4月,国家网信办起草《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同年7月13日,《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教育部、广电总局七部委联合发布,从技术发展与治理、服务规范、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做出具体规定,并于8月15日起施行,是全球首部针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专门立法。

知料AI大模型是北京知料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通用大模型,拥有内容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代码生成等通用能力及插件扩展、领域增强、企业定制等行业落地能力。2023年9月7日,知料AI亮相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正式成为腾讯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2023年10月,知料AI作为世界数字技术院观察员单位,与联合国科技委主席彼得·梅杰等专家共同参与《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宣言》署名与重磅发布。本宣言由世界数字技术院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人工智能高级别顾问团,旨在呼吁建立人工智能全球治理框架,确保人工智能技术的安全、可信和负责任使用。

据悉,知料AI今后将继续聚焦大模型实用价值,不断推进知料AI大模型在各个场景的落地应用。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