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新年第一期中国公共关系讲坛在京举办

2024年01月09日 16:41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修菁)为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对公共关系领域带来的新变化,把握公共关系行业发展新趋势,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新年第一期中国公共关系讲坛8日在京举办,这也是该系列讲坛的第六期。

1

讲坛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期讲坛以“人工智能新技术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邀请欧洲人文和科学院外籍院士、国家 973 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教授担任演讲嘉宾。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副会长张小影、夏吉宣等出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主持讲坛。

孙茂松教授围绕主题介绍了ChatGPT和大模型的基本机理及目前态势,对模型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他认为,ChatGPT给相关领域带来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机遇,也带来新挑战。他指出,通用人工智能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将不断拓展大模型各类垂直应用。ChatGPT可能带来产业生态重新洗牌,人类文化形态可能发生重大变化。同时,ChatGPT引发的科技伦理与治理问题,涉及的意识形态问题也值得全社会关注。他还就相关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表示,协会将在今年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新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领域和公共关系实践及新变化的研究,推动人工智能助力公共关系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嘉悦